营养要从娃娃抓起,省儿童医院等发起“医校家社”健共体计划

2021-05-19 18:21: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责编: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李奇)第32个“中国学生营养日”来临前夕,湖南省儿童医院与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枫树山小学今天联合发起“医校家社”健共体计划,从医院、学校、家庭、社会4个层面共抓学生营养健康。

(图为“医校家社”健共体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摄)

每年的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迄今已举办了31次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旨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带动社会共同参与和促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提高学生合理膳食、杜绝浪费、预防疾病意识,提升学生营养健康水平。

此次“医校家社”健共体计划内容包括:“一次成分分析、一场科普讲座、一场热卡展览、一次配餐挑战、一套健康礼包、一副体脂量秤、一个营养食堂”等“七个一”合理膳食行动方案,邀请家长互动参与,重点引导解决“为什么要合理膳食、什么是合理膳食、怎么做才是合理膳食”,并呼吁“自己才是合理膳食的主人”,营养要从娃娃抓起。据悉,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将在全区推出“三师”行动计划,即每校1名营养师、1名心理咨询师、1名运动管理师,提升学生营养健康素养,全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