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通报一沈阳确诊病例密接者流入情况:一行8人在市内观光

2021-05-16 21:19:07 [来源:玉树发布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5月16日,玉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报告,1名沈阳确诊新冠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流入玉树市。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经调查,流入玉树市的密切接触者是沈阳市某确诊新冠病毒病例的亲属,曾于5月8日与患者共同聚餐。该旅客一行2车8人于5月14日21:00左右到达玉树入住某商务宾馆。15日,8人在玉树市观光,观光途中未接触其他人员。

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及时调派卫健、公安、疾控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了场所封闭、消杀和人员核酸采样、隔离等工作。

目前,该自驾旅游团一行8人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均无不适症状。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按照新冠疫情国家最新防控方案,进一步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将及时公布最新处置信息。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玉树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16日

温馨提示

为进一步扎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我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坚持规范报备。低风险地区来州返州人员必须持绿色“健康码”。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特别是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州返州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社区(村)报备,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境外来州返州人员经入境口岸集中隔离,抵达目的地后实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按照国家最新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执行。

二、做好测温登记。各酒店、旅社、车站、商场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要做好来往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定期开展消杀,服务人员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三、做好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广大干部群众要从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出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营造更为安全的发展环境。

四、提高防范意识。全州广大居民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