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美轮美奂”古建艺术 创造“精彩纷呈”美好人生

2021-05-12 15:47:38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作者:何鹏 付妮 赵欣梦] [初审编辑:伍镆]
字体:【

学校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参观现场。记者 刘建维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付妮、赵欣梦)全国融媒,再聚江城。5月11日上午,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近40家主流融媒体的记者走进校园,了解学校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优势专业,也是当前社会人才极度匮乏的专业之一。专业配有专业的古建筑实训室,一流的古建大师和企业专家组成的教学团队,教学设备完善,师资力量强大。

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要有古建筑识图与构造、古建筑测量、古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古建筑制图、园林建筑艺术、古建木作施工技术、古建瓦作施工技术、古建筑施工图设计等课程。

学校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参观现场。记者 刘建维 摄

“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和发展的重要时期。”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吴静向全国媒体们讲诉如何坚定树立学生理想信念,“因此,在日常教学中,除了注重专业技能的教授以外,我们还会引导学生拥有理想和信念,鼓励学生为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断的努力,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为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就职于古建筑设计、古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旅游区建设、园林施工单位等企事业单位,可担任古建筑施工员、古建筑工程师、技术经理等岗位工作。

相关专题: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