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不断局势再升级 以色列外长访韩途中紧急回国

2021-05-11 18:0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崔泳杉表示,10日访问韩国的以色列外长阿什肯纳齐因本国发生紧急情况,当天紧急回国,并请求韩方谅解。

以色列国防军10日夜间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加沙地带的武装人员自当天18时起,向以色列南部发射超150枚火箭弹。作为回应,以军空袭了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的多处军事目标。

阿什肯纳齐致电韩国外长郑义溶,向其说明情况,并请求谅解他不得不回国。

报道称,郑义溶和阿什肯纳齐原计划12日举行午餐会,讨论新冠疫苗等抗疫合作事宜。阿什肯纳齐表示,对未能出席两国外长会谈和韩以自贸协定(FTA)签约仪式感到遗憾,将寻找再次访韩的机会。

对此,郑义溶指出,他理解以色列局势的紧迫性,希望以巴冲突得到和平解决。双方商定,在不久的将来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