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暴发,杜特尔特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

2021-05-11 14:53:14 [来源:环球网] [责编:洪晓懿]
字体:【

据菲律宾阿尔托广播系统—纪事广播网络新闻网刚刚消息,总统府当地时间5月11日公布的一份文件称,因非洲猪瘟暴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从5月10日起,该国进入为期一年的国家灾难状态。

报道提到,这份签署于5月10日的文件显示,菲律宾于2019年首次发现非洲猪瘟,目前已经蔓延至该国的12个地区、46个省。尽管政府采取了措施,但仍然有新的感染发生。非洲猪瘟已经导致菲律宾减产300万头猪,损失高达1000亿比索(约合134亿元人民币),这也导致菲律宾国内猪肉价格不断攀升。

报道称,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敦促他因疫情原因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他表示,这将使菲律宾地方政府能够利用其快速反应资金来遏制非洲猪瘟。

报道提到,杜特尔特在10日签署的这份文件中称,“鉴于非洲猪瘟暴发,特此宣布菲律宾全国进入灾难状态,从即日起为期一年,除非在情况需要时提前解除或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