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拒不还款 法院拍卖其手机“靓号”高价成交

2021-05-07 17: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长春5月7日电 (谭伟旗 陈旭婷)记者7日从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执行局近日通过阿里淘宝拍卖网,以70600元的价格拍卖了被执行人薛某名下尾号为9999的手机“靓号”,成功完成了长春地区首例手机吉祥号码的司法拍卖。

申请执行人姜某与被执行人薛某、吴某等追偿权纠纷一案,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薛某等人偿还申请执行人姜某欠款。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姜某向法院申请强执行。

执行立案后,办案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车辆、房产等进行查询,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

案件执行虽一时陷入僵局,但办案法官并没有放弃对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查找,终于在调取被执行人户籍信息时发现被执行人薛某名下有一尾号为9999的手机“靓号”。考虑到该手机号码比较稀缺,具有一定的财产价值,此前其他地区法院执行工作中也有手机“靓号”成功拍卖或抵债的先例,执行法官立即赶到通讯公司将薛某上述手机号码使用权予以查封,并委托第三方评估,估价为48000元。

之后,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启动网上司法拍卖程序,以33600元底价在淘宝网上对该手机号码进行公开拍卖,吸引1868次围观,经10名参拍者的65次竞价,最终以70600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高达110%。竞拍之后,竞买人已将全部价款通过淘宝网转到法院执行账户并办理了成交确认手续。

法院表示,此次虚拟财产拍卖成功,打破了常规有形资产处置的思维定式,为无可供执行财产的案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