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继续被扣押 赔偿磋商进展艰难

2021-05-05 19: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潘华]
字体:【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对于此前在埃及苏伊士运河搁浅的大型集装箱货轮“长赐”号,埃及东北部伊斯梅利亚的法院4日做出裁定,认为要求该船留在运河内,直至赔偿谈妥的决定是恰当的,驳回了日本正荣汽船方面提出的要求重启航行的异议。

据报道,埃及伊斯梅利亚市法院当天举行听证会。法院在听取了船东公司律师对扣押决定的上诉申请后,最终驳回了其关于解除对货轮进行扣押的上诉申请。

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长赐”号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堵塞。经过连续数天救援后,搁浅货轮3月29日成功起浮脱浅。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4月中旬表示将扣留“长赐”号,直至支付9亿美元赔偿金为止。有消息称,“长赐号”的日本船东,保险公司以及运河当局之间,已就损害赔偿进行谈判。

不过,围绕运河局方面提议的赔偿金额,磋商进展艰难。运河局方面实施的搁浅原因调查结果也尚未公布,货轮无法重启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