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飞意大利航班20余人确诊 变异病毒持续蔓延

2021-05-04 22:5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帆93]
字体:【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意大利民防部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948例,死亡256例。截至当天18时,意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4050708例,死亡病例达121433例,治愈病例达3505717例。

5月3日,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Spallanzani)称,4月28日,载有213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的航班由印度飞抵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后,机上23名乘客和2名机组人员被检测出感染。根据这些患者的测序分析,部分病例感染的是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研究所已向卫生部门发出警告。

报道称,意大利国家卫生院还表示,目前,意大利有91.6%的新增感染者为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巴西发现的变种病毒占比为4.5%,其他变体感染量均低于0.5%。

此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在欧洲监控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七个欧洲国家和地区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在记录的23343名新冠感染者中,有19995人感染的均是变种病毒,其中以英国报告的变种病毒感染最为广泛。

研究还指出,英国报告的变种病毒增加了20至39岁年群体患者住院的风险。而南非报告的变种病毒和巴西报告的变种病毒,其数据表现并没有像英国变种如此惊人。

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雷蒂3日还表示,拉齐奥是意大利处于黄区最长时间的大区,这源于当地出色的病毒筛检和追踪系统。根据拉缇纳省萨包迪亚市(Sabaudia)大规模印度移民社区的病毒测试,一旦发现印度报告的变种病毒,将会立即采取措施。(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