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轨交坍塌已致23死,驻墨使馆: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2021-05-04 21:17:52 [来源:领事直通车微博] [责编:杨帆93]
字体:【

驻墨西哥使馆密切关注有关事件,暂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新闻多一点】

墨西哥首都高架轨道坍塌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23人

据墨西哥城政府官员表示,当地时间5月3日晚墨西哥城发生的高架轨道坍塌事故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3人,49名伤者已被紧急送往医院。

4日,墨西哥城市长Claudia Sheinbaum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对事故的发生感到非常抱歉。将进行相应的调查,公布事故的原因。”(央视新闻)

事故地点位于墨西哥城12号轨道交通线奥利沃斯站附近,列车车厢从垮塌处坠落,消防和救护人员在现场开展救援,由于担心更多车厢发生坠落,救援工作一度暂停。相关部门出动了一辆吊车用于固定坠落的车厢,救援工作才得以继续。大量救护车从现场驶离,部分市民主动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墨西哥外交部长当晚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这是一场可怕的悲剧,应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并追责。

据了解,垮塌的高架轨道建于约10年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