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极端和激进势力在俄发动暴力获乌官方支持

2021-05-01 22:27: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杨帆93]
字体:【

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3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近日在一篇评论文章中称,近期某些极端和激进势力在俄罗斯发动的暴力事件增多,并指责这些极端势力在乌克兰得到官方的支持。

报道称,扎哈罗娃说,近期某些极端和激进势力发动的暴力事件规模和频率持续增长,并且这些势力正变得越来越激进,但是这些势力的追随者在乌克兰完全免受惩罚,甚至还得到了乌克兰官方的支持。乌克兰官方这样的政策,对俄罗斯来说难以接受。

俄抓捕16名乌克兰青年极端组织成员

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9日发布的消息,俄罗斯安全部门抓捕了16名准备在俄罗斯发动袭击的乌克兰青年极端组织成员。这些成员分别在俄罗斯多地被捕。据俄罗斯安全部门介绍,该组织头目克拉斯诺夫在乌克兰遥控指挥这些成员的活动。成员按照指示,张贴极端标语,殴打、使用武器攻击无家可归者、普通公民、执法人员,并纵火烧毁建筑物。

记者观察:乌克兰在军事和外交层面应对当前局势

近来,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紧张。俄罗斯方面指出,近期在靠近乌克兰的边境地区集结军队、并进行军事演习,是旨在确保俄罗斯边境安全。而对于乌东部局势,目前乌克兰官方也在军事和外交层面,采取相应措施。

总台记者 王晋燕:目前乌克兰也在进行多方面的准备。首先在军事上乌克兰武装部队目前在多地举行军演,在东部哈尔科夫与俄罗斯交界的边境地带,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乌克兰边防部队等正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大规模反恐演练。在南部靠近黑海的敖德萨,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及炮兵部队也在进行反登陆突袭作战演练。乌克兰军方称,此次演习的重点是提升加强战备能力和各兵种协同作战能力。

在外交上,乌克兰政府也在加紧斡旋以获得美国、欧盟以及北约各成员国的支持。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先后出访了土耳其、法国等多国寻求支持,5月3日泽连斯基还将出访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