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非法占地建写生基地被查处 将恢复土地原状

2021-04-26 10:21:58 [来源:中国网] [责编:夏博]
字体:【

近日,安阳林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达处理意见书,称林州市永利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在未办理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在林州市石板岩镇郭家庄村违法占地建设写生基地,目前已停工但仍没有恢复土地原状的问题,将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据林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该局2020年10月28日就对林州市永利酒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永利酒店”)违法占地建写生基地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永利酒店在未办理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在2020年10月底动工,占用石板岩镇郭家庄村土地2100平方米建写生基地,已动工形成违法占地的事实,经地类鉴定:该项目占地2047平方米建设用地符合规划,占用53平方米林地不符合规划。上述行为和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条“建设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的规定。

目前,该局对永利酒店作出如下行政处罚:1、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2、没收非法占用符合规划的2047平方米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不符合规划的53平方米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3、对非法占用的2047平方米建设用地,每平方米处以3元罚款,计6141元,对非法占用的53平方米林地,每平方米处以3元罚款,计159元,共计6300元。

2021年4月6日,林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研究,做出处理决定,关于永利酒店公司没有自行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及拆除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问题,待行政处罚法定期限日满,林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依法申请林州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