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互联网+预防接种”体系

2021-04-26 09:52:4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李合锋] [责编: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今年4月25日是我国第35个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为“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当天上午,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湖南省现场宣传活动在长沙县妇幼保健院举行。

据悉,通过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预防接种工作,湖南省预防接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建立健全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免疫规划工作机制;国家和省级财政每年安排专项经费保障预防接种工作的开展,将儿童预防接种纳入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为儿童提供服务;全省预防接种服务网络覆盖全部城乡,有近万名接种人员提供接种服务;疫苗储存运输冷链系统不断完善,建立了免疫规划信息系统、数字化门诊、手机App三位一体的“互联网+预防接种”工作体系,对疫苗储存运输和接种等各个环节实行全程适时监控,确保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通讯员李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