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内科门诊翻新开诊

2021-03-29 18:51: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钟丽娜 刘花艳 谷利凤]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钟丽娜 刘花艳 谷利凤)3月29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在门诊4楼举行门诊翻新开诊启动仪式,仪式由内科党总支书记赵向荣主持,省儿童医院副院长赵斯君、医务科主任唐硕、护理部主任谢鑑辉、门诊部主任谢立华出席启动仪式,呼吸内科医护人员参加此次仪式。

呼吸内科主任陈艳萍代表科室全体医务人员致感谢词,她介绍,呼吸内科门诊集体搬迁至医院门诊4楼,优化了服务流程,实现了患儿看诊、检查、治疗一体化服务,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另外,为方便儿童就诊及复查,呼吸内科继暑假高峰后持续开通周末专家门诊、肺功能、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查,皮肤点刺、脱敏治疗、靶向治疗等周末不间断的服务举措。

启动仪式上,赵斯君代表院领导对呼吸内科搬迁表示热烈祝贺,对呼吸内科“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举措给予高度评价,激励科室全体医务工作者,一步一个脚印,把医疗服务做好,把医疗技术做强。启动仪式后,医院在场工作人员为患儿们送上了精美的礼品。

为更好地规范管理慢性病患儿,省儿童医院呼吸内科牵头成立了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儿童慢病健康管理专委会,并作为主委单位,制定一系列举措,目前已上线慢病管理平台,为每一位慢性病患儿录入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医疗档案,家属也可在系统内上传患儿身高、体重等生长发育指标及营养状况,且可上传居家用药、治疗情况及疾病改善状况。医护人员通过实时监测,获取患儿最新病情动态情况,也可在第一时间调整慢性病治疗、管理方法,构建慢性病患儿全病程、全方位的管理模式,最大限度改善慢性病患儿的临床疗效,提高慢性病患儿的家庭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