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盆底治疗规范化 湖南产后整体康复与私密学术论坛今日开幕

2021-03-28 16:13: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伟瑜] [责编:洪晓懿]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盆底疾病中心张洁主任在会上作交流分享。

张洁主任为参会代表讲解产后疼痛治疗的临床应用。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记者 邹伟瑜)随着产后康复行业蓬勃发展,诸多隐患问题日渐暴露。27日,由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主办的“2021产后整体康复与私密学术论坛”在长沙正式开幕,活动旨在提升湖南产后康复专业基层医生的服务能力,促进行业规范化诊疗,推动妇女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来自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深圳北大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花都医院的专家受邀开讲,分享产后康复前沿技术运用及理念。

据悉,产后疼痛、盆腔脏器脱垂、尿失禁等盆底病症成为了影响现代女性生活质量的常见慢性疾病。因产后康复在我国的发展进程才十多年,所以缺乏统一的诊治方案,治疗效果参差不齐。

“我们提出规范化和系统化诊疗,是希望能在全省形成专科联盟的网络体系,大家能实现技术互通、病历互通,并通过分级诊疗让优质资源下沉,实现盆底疾病诊治的一体化。”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总经理李雷表示。

作为本次峰会发起人之一,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盆底疾病中心张洁主任直言,在中国家庭中,女性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女性自身健康却并没有得到太多关注,她希望,通过本次峰会,能共同推动盆底康复产业发展,让女性更加爱自己。

自2006年湖南开设第一家盆底康复中心起,盆底障碍性疾病临床诊疗方法至今有何突破?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大妇科主任罗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逐步引进磁刺激治疗、射频治疗、激光治疗后,治疗疗效有明显提高。”她还呼吁,女性应从产后42天就开始重视盆底疾病的早期预防,树立科学健康理念。

据了解,本次论坛除了讲座、交流,额外设置了参观环节。参会代表们可自行参观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盆底疾病中心和孕产康复中心,并体验中心的盆底治疗服务项目。

目前,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盆底中心开展女性盆底疾病预防、诊断、治疗等业务,并以盆底康复为基础,以运动版块和疼痛版块为特色,为孕前、中、后期女性,以及更年期女性提供专业医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