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单日新增确诊3.8万 马克龙关注巴黎大区医疗系统状况

2021-03-18 08:0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社巴黎3月17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7日,法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3.8万例。法国总统马克龙关注巴黎大区医疗系统状况,他当天前往当地医院视察。

根据当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17日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8501例,再度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升至4146609例。法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现为91442例,新增死亡病例246例。目前法国有25314名患者住院治疗,重症患者有4219人。

法国总统马克龙对巴黎大区医疗系统面临的巨大压力予以关注。他17日下午前往巴黎大区伊夫林省的普瓦西医疗中心视察,与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值班的医护人员交谈。他表示,官方在应对疫情方面会做出“务实和适当的决定”。

马克龙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称他们一年多来坚持不懈,工作出色。他说,当医护人员全面动员起来,保证抗击疫情的工作能够坚持下去。马克龙在视察中着重了解当前医疗系统特别是重症监护室面临的问题。

马克龙17日上午主持召开疫情应对会议。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在会议后表示,法国政府将从本周末开始对一些地区实施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以遏制疫情的进一步蔓延。

由于巴黎大区疫情持续恶化,医疗系统面临饱和,阿塔尔透露政府方面基本倾向于认为巴黎大区应实施某种形式的“封城”,具体细节仍在商议中。据法国BFM电视台的消息,巴黎大区的“封城”方案目前有两种,一种是周末“封城”;另一种是至少持续一周的全面“封城”。

巴黎公立医院负责人警告,新冠病毒正在巴黎及周边地区蔓延,传播没有受到控制。他认为巴黎采取周末“封城”已不足以遏制病毒传播,他建议应采取更为严格的管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