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瓶啤酒下肚,21岁小伙脑出血入院

2021-03-17 17:18: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李铿 朱文青] [责编:夏博]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通讯员 李铿 朱文青

21岁的王先生平素身体健康,跟其他年轻人一样,喜欢熬夜打游戏玩手机,时不时深夜出去喝点小酒,撸个串。3月14日晚上,王先生和朋友吃夜宵,一连喝下四瓶啤酒后觉得恶心、头痛,没想到五个小时后,因剧烈头痛,被家人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诊断为“脑出血”。

王先生近段时间经常熬夜打游戏,整个人比较疲惫,3月14日晚上和朋友喝了四瓶啤酒后,出现头痛、恶心,他自己去药店买了止痛药服下,然后回家休息。没想到睡了五个小时候后症状非但没有缓解,还出现了看东西模糊,剧烈头痛,还伴有频繁的恶心呕吐,面色苍白,豆大的汗滴从额头上渗出。

家人赶紧将他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经诊断为脑血管畸形引发的脑出血。

“脑动静脉畸形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脑血管疾病,是动脉和静脉混合在一起的畸形血管团。畸形血管壁薄弱却承受较大的供血压力情绪激动、熬夜、饮酒等情况下容易导致血压急剧波动,进而引发血管脆性增加导致血管破裂出血。”主治医师曾昭介绍,临床上,这类患者平时大多没有症状,因此很容易成为潜伏在脑内的“隐形炸弹”,像王先生此次发病是因为熬夜劳累、大量饮酒诱发的,不然这个“隐形炸弹”可能不会“引爆”。

曾昭提醒,只要存在脑血管畸形,就有出血的风险。发生脑出血的典型症状包括抽搐、头痛、进行性神经功能障碍,可伴有恶心、呕吐、意识障碍等症状。年轻人群平时要注意自身健康状况,定期体检,作息规律,避免长期熬夜、酗酒等不良习惯。如有不明原因反复头痛、抽搐等症状,应及时就诊,避免贻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