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赴湘西慰问特校儿童

2021-03-11 12:57: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松] [责编: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松) 近日,正值开学之际,天气阴冷,细雨绵绵。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部分骨干成员于3月9日晚从长沙连夜驱车数百公里赶往湘西自治州保靖县,车队凌晨五点多到达目的地。3月10日在湘西自治州红十字会符金波主任、保靖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彭诗刚等领导带领下,前往保靖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学雷锋-关爱特殊儿童群体”的公益活动。

湖南省保靖县特殊教育学校目前招收了20多名特殊学生,按照年龄和心智分为两个班,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湖南省红十字会理事、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总队长张松获悉后,迅速调集生活物资并组织车辆和爱心人士连夜来到湘西开展对孩子们的慰问活动,随着一辆满载捐赠物资的卡车驶近保靖县特殊学校,一包包盛满爱心的物资从卡车上被搬运下来,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在捐赠仪式上,张总队长对学生们进行了一番语重心长的勉励,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殷切关怀。随行爱心人士也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在校方座谈会上,大家对如何进一步的帮助到孩子们作了深入的探讨。对于校方的致谢,张总队长表示:“虽然半夜了还在高速上跑,辛苦但不觉得累,能为这些孩子们做点实事,一切都是值得的。感谢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和其他爱心人士的支持,也期待能感召更多的志愿者和企业参与到人道、博爱、奉献的公益活动中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特殊弱势群体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绽放在孩子们的脸上,让我们深感欣慰。相比正常孩子,我们应该不遗余力的让他们得到更多关爱。”县红十字会向女士看着孩子们说道。

此次活动为该校捐赠不锈钢柜4组,学生床40张,棉被、被套各60套及若干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总价值近10万元,由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爱心捐赠。随行参与活动的人士还有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副总队长吴才辉、张平,办公室龚杰、唐宁,无人机大队长李军等8位骨干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