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就《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达成“原则性协议”

2021-03-08 15:34: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杜白羽] [责编:周泽中]
字体:【

新华社首尔3月8日电(记者陆睿 杜白羽)韩国政府8日表示,韩国与美国已就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达成“原则性协议”,但未透露协议内容和防卫费分担的具体金额。

韩国外交部当天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韩美两国5日至7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最新一轮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双方在此前讨论基础上展开进一步磋商,并达成原则性协议。双方计划在完成内部报告程序后对外公布相关内容并草签协议。

声明还说,韩国政府将尽快签署协定,以消除持续一年以上的协定空白。

2019年初,韩美达成第10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约定2019年韩国承担驻韩美军防卫费超过1万亿韩元(约合8.9亿美元),协定有效期为1年。此后,为达成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韩美两国举行多轮磋商,但在分担金额等多项问题上存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