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直航入境进京人员 核酸阴性证明必须标明为这些采样方式!

2021-03-06 13:43: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伍镆]
字体:【

据“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经商有关部门,决定进一步统一香港入境进京旅客远端核酸检测采样标准,具体内容如下:

自2021年3月15日零时起,自香港直航入境北京的旅客,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医疗机构发出的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证明中注明的检测采样方式必须为鼻咽拭子或鼻腔咽喉合并拭子(六岁以下儿童以咽喉拭子作为主要采样方式)。航空公司将在登机时查验有关证明,如证明中未采取上述采样方式或未注明采样方式,将不予登机。

请计划自香港入境进京的旅客,提前了解首都防疫政策规定,及时前往香港特区政府指定的检测机构接受核酸检测,自觉配合登机查验工作,抵京后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