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圣子出席IOC会议 强调注重新冠对策与男女平等

2021-02-25 15: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周泽中]
字体:【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4日,东京奥组委新主席桥本圣子以在线形式出席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会议,这是她上任后首次出席该会议。作为今后着力开展的三项重点政策,桥本圣子报告了“新冠疫情对策、性别平等以及继承作为新奥运形象的东京模式”。

据报道,桥本圣子就3月25日从福岛县启动的国内圣火传递介绍称:“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以推进很重要。”除了IOC主席巴赫外,多名委员对桥本圣子就任东京奥组委主席表示祝贺。

随着奥运延期而简办以及向相关人士提供合理的服务等被称为“东京模式”,IOC也给予高度评价。

桥本圣子在出席会议之后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有意成立以花样游泳项目奥运铜牌得主、目前担任组委会体育总监的小谷实可子为一把手的“性别平等推进小组”。此外,她还表示,想通过在线交流及例行记者会致力于信息发布。

对于岛根县要求取消县内圣火传递,桥本圣子强调,“愿细致应对地区面临的问题,使大家能参与进来。”

2月18日,桥本圣子确认出任东京奥组委新一任主席,接替因发表歧视妇女言论而辞职的森喜朗。她曾是速度滑冰运动员和自行车运动员,曾先后参加过四届冬奥会和三届夏奥会,是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日本女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