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疫不隔“情” 西藏患者为湖南医护人员献哈达

2021-02-03 18:33: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霞红] [责编: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胡霞红)2月2日,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五科所有医护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哈达。为感激医护人员半个月以来的精心治疗和贴心照护,西藏患者朗某家属为肝胆五科室所有医护戴上纯洁神圣的哈达,并将“医德高尚倾真情,妙手回春治顽疾”和“待患如亲关怀备至,白衣天使情系病患”的两面锦旗送至汪新天科主任的陈晨医疗组及胡霞红护士长全科护理人员的手中。

2021年1月19号,朗某因反复右上腹疼痛发热10年,并在当地医院多次治疗和手术效果不理想,慕名向汪新天科主任求诊收治入院。入院后在胡霞红护士长安排一下,对患者及家属根据文化差异进行了人文关怀的个案化护理,消除朗某及家属的紧张顾虑的情绪。随后汪新天主任、陈晨副主任医师的团队在完善各项检查的基础上深入讨论,制定科学合理的手术方案。于2021年1月22号行肠粘连松解、肝门胆管整形、胆肠内引流术,术后在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朗某手术非常成功,恢复和预后良好。

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五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朗某及家属送来的不仅仅是锦旗和哈达,更是一种口口相传的信任。这就是对我们肝胆五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最大的鼓励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