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湖南健康传播年会召开:医疗湘军集结,赋能健康传播

2020-12-25 19:0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李雅雯] [责编: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李雅雯)12月24日-26日,由湖南省医院协会、健康时报、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联合主办,湖南省医院协会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儿童医院承办的湖南省医院协会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暨第五届湖南健康传播年会在长沙举行。

(会议现场。李雅雯 供图)

会议以“讲好品牌故事 赋能健康传播”为主题,湖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陈卫红、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谭李红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谭李红在致辞中介绍,作为省医院协会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委会主委单位的湖南省儿童医院,近年来致力于开展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健康传播,每年精心组织实施“宝贝成长夏令营”“急救知识进校园”“胖墩瘦身夏令营”“气管异物实物展”“超级奶爸训练营”“大家讲科普”等品牌健教活动,医院官微服务号网络影响力居全国妇儿类医院第一,成为省内甚至国内医疗品牌宣传的风向主力。

(谭李红致辞。 李雅雯 供图)

开幕式后举行了湖南健康传播联盟高峰论坛,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健康时报社副总编辑赵安平,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王一方教授等业界相关专家从后疫情时代的健康传播技巧、医院品牌建设运营、健康科普等话题进行分享,为新形势下的医院品牌建设和健康传播提供更多新方向新思路。

会议同期还专注生长发育领域举办了“品牌叙事创新传播大赛”,上线发布了生长发育健康管理小程序“趣长情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