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百合义齿开启助力校企融合教学新篇章

2020-12-21 09:06:3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讯 2020年12月19日,在紫百合义齿公司的多功能厅,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与湖南省紫百合义齿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一场首开先河的“口腔修复工艺实训教学工作年度总结大会”,大会吸引了包括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以及长沙医学院、湖南医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大部分口腔医疗教学与临床的院校和医院参加。

会议总结了实训教学收获与成果,老师与技师分别上台分享了校企融合新型教学模式的经验与收获,多名优秀实训学员代表上台分享学习体会。湘雅口腔医学院唐瞻贵院长亲自向紫百合义齿张建董事长颁发感谢状,并对紫百合义齿为医学生实训提供的教学提供场地,技师带教队伍、丰富而专业精美的课件,以及周全细致的过程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与评价。唐院长在讲话中号召参会院校,在医学教学中,大胆走出校企融合教学新模式,要敢想、敢做,加强人才培养与职业化的深度对接,并对后续更大力度的合作提出了新的思路与发展方向。

口腔医学教育和口腔技术发展紧密相关,这场大会的召开既是这几年来紫百合公司对口腔医技融合发展不断探索的成果,又开启了该公司助力校企融合教学新篇章。为了推进口腔行业医技发展,紫百合和省内多家口腔医疗教学院校共建实训基地,不仅定期组织技师现场教学课堂,针对性地学习产品关键技术及医技配合的要点与难点;还和专业从事口腔义齿技师的职业教育课程研发的湖南华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共同建设实训实习基地。两年合作下来,双方已完成近百个主题的几百个教学PPT及视频课件,为医学生的企业带教学习提供了充足而强大的支撑。

这种校企融合的教学新模式,历经5年的磨合与完善,推进了行业的发展,使大批优秀的学员走向了临床一线。同时,紫百合义齿与湘雅口腔医学院多方位产学研合作也硕果累累,并且成功获得省、市科技重大专项的科研资助。

正如华象教育总经理陈健梅说,“行业的发展需要联盟合作,需要领先机构愿意把优秀资源贡献出来的公益精神,优秀机构、企业之间在教学领域之间的合作互补,是对行业发展有利,对企业发展有利,对患者有利的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