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遇上一场精心演绎的骗局

2020-12-04 10:41:0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梅玫] [责编: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罗女士从娄底来到长沙,原本是想在湘雅二医院求诊,最后却在长沙含浦的瑞华医院花了3000多元,还没收到药。

当天上午6时,罗女士赶到医院复查,当时专家号已挂满,一筹莫展之际,一名男子突然过来搭讪,说他认识一个姓唐的医生,可以治罗女士的病。此时,罗女士身边还有另一位女子陪同,俩人刚出门诊楼,女子就拉住了一位名叫“陈医生”的男子。女子声称,该男子是以前母亲住院时的主任医师。

这位“陈医生”表示,“唐医生”不在院里,去瑞华医院扶贫了。罗女士对此深信不疑,随后被这名女子带到了长沙含浦的瑞华医院。唐医生简单把脉后,直接开出了2844元的中药。“单子也没给我,药也不让我拿,说帮我煎好了再寄回家里。”罗女士说。

经查,唐姓医生并非湘雅二医院医生,在长沙瑞华医院执业前,他是永州一家民营医院的医生。经询问,工作人员称,罗女士购买的中药,都由医院熬制,已经发货。

执法人员上门调查时,医院负责人拒绝露面,还谎称已经停业。收集到大量的证据以及投诉后,执法人员要求医院停业整顿,接受调查。

目前,长沙瑞华医院工作人员已将3500元的费用退还给罗女士。

记者梅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