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伊朗回应:将以失败告终

2020-11-19 19:54: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洪晓懿]
字体:【

美国对伊朗高官和实体实施新一轮制裁

美国政府18日宣布对多名伊朗官员和多个实体实施制裁,并威胁在未来数周继续对伊施压。制裁对象里包括伊朗情报和安全部长马哈茂德·阿拉维和两名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军官。此外,一同被制裁的还有一家慈善机构及其领导层与50家涉及能源、矿产和金融多个行业的附属实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在一份国务院的声明中还威胁称,美方将在未来数周内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2015年7月,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作为回应,伊朗自2019年5月起分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伊朗称美国制裁“将以失败告终”

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追加制裁,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18日说,新制裁只不过是特朗普政府“绝望的表现”。他还说,“极限施压”针对伊朗及其民众,最新制裁是这一失败策略的延续,“将以失败告终,就像以往那些制裁一样”。 法新社报道,特朗普政府先前的制裁已经限制伊朗石油出口及金融领域,最新制裁实际效果将有限。就美方不断刷新制裁清单,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9月曾说,美方制裁措施“没什么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