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控中心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

2020-11-12 16:57: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康慧]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康慧)11月12日上午,湖南省疾控中心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特邀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育长(副校长)吴厚庆教授以及省委改革办综合处处长唐超雄进行现场授课。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会上,吴厚庆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基础与目标、原则与任务、方法与保障三个方面深入诠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唐超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发展明确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调查研究、问计于民,基层建设,红色文化等12个方面,从各个横切面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路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对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领会,在思想认识上、在贯彻落实上都有新的认识和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疾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在真学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奋力推动疾控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连日来,湖南省疾控中心深入开展以“学习领会精神,夯实筑牢根基”为主题的学习月活动,通过中心组专题学、支部集中学、专家辅导学、知识题库重点学、浓厚氛围激励学等多种形式,引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入神,在工作实践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全面推进疾控事业新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