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熬夜加班容易引起面瘫

2020-08-18 09:09:30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从事计算机工作的奎先生(化名),今年25岁,近段时间工作忙碌,经常吹着空调加班到很晚,8月12日,奎先生起床后,发现自己刷牙时嘴角漏水,右侧眼睛不能闭上,来到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门诊就诊,诊断为“面神经炎”,俗称面瘫。医生提醒,面瘫并非冬季“专利”,自起伏以来,该院已经收治二十余例面瘫患者,多与长期吹空调、熬夜、劳累有关。

据医院康复医学科李赛群医生介绍,近段时间长沙持续高温且潮湿、闷热,很多市民尤其是年轻人习惯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再加上熬夜、缺乏运动、喜喝冷饮等不良生活习惯,都容易诱发面神经炎。

数据统计,从7月16日初伏至今,医院康复医学科门诊已经收治了二十余例面瘫患者,年龄从20岁至70岁不等,但以年轻人居多。

李赛群医生强调,面神经炎患者出院后应坚持早睡早起,适当锻炼身体;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精神紧张;患病后应放下心理包袱,消除恐惧、害羞心理,积极配合治疗,外出时可戴口罩、太阳镜等配饰,以尽量改善自身形象。

潇湘晨报记者梅玫实习生曾涵淑通讯员盘婧婧朱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