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文学奖因性丑闻停发 将请外部专家参与评审

2018-11-21 16:33:36 [来源:中新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诺贝尔文学奖评选机构瑞典文学院表示,将请外部专家加入现有的文学奖评审委员会,意图在2018年文学奖因性丑闻停发后重建公众的信任。

据报道,诺贝尔奖运营团体“诺贝尔基金会”执行董事海根斯腾评价称,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对于是否重启获奖者评选和颁奖,他表示将在2019年初做出判断。

据悉,在2019年和2020年的文学奖评选工作中,除5名瑞典文学院院士外,评审委员会将再加上5名作家及文学批评家等外部人士。

海根斯腾警告称,如果不采取妥善措施,诺贝尔文学奖有可能2019年再次延期甚至变更评选主体,要求对相关组织进行革新。

此前,围绕诺贝尔文学奖,由于一位瑞典文学院院士的丈夫涉嫌性侵,相继有院士提出辞职,最终导致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停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