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血站开放日迎来吉首大学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

2017-11-29 16:42:13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文丽] [责编:金灵]
字体:【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面向社会每月组织“血站开放日”活动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文丽)为了让社会各界对血站采供血环节答疑解惑,消除公众对无偿献血的误区,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张家界市中心血站面向社会每月组织“血站开放日”活动,11月23日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富有爱心、奉献精神的吉首大学志愿者们。

在参观过程中,首先组织志愿者在血站六楼进行了宣传片观看,了解血液知识和血站文化,再由采血科进行无偿献血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讲解并对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进行培训。最后通过血站讲解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血液检测、血液成分制备、血液储存与发放等流程,详细了解血站的工作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这次“血站开放日”活动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零距离”的感受血液采集、检验、制备、储存等流程。使志愿者们更加直观得了解血站,更好地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通过“血站开放日”活动,使献血事业更加公开化、透明化、增进社会公众的理解及信任。志愿者们加深了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在今后对高校无偿献血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只是看见献血车来我们学校采血,不知道原来一袋血要经历这么多的环节过程才能用到病人的身上,今后一定会积极参与,当好无偿献血的义务宣传员,用自己的力量支持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