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通过“吃”来降血糖

2017-11-15 16:44:50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 [责编:金灵]
字体:【

为居民量腰围。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红)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为提高辖区内居民对糖尿病的关注和认知,11月11日上午,长沙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特邀请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湘及其团队,来中心开展糖尿病防治教育、宣传和公益活动,教糖尿病患者们如何通过“吃”来降血糖。

上午8时,社区的“糖友们”如约而至。按照活动流程,大家先空腹测血糖、吃早餐,再观看李湘团队创作的有关糖尿病健康教育的视频节目。接着李湘从爷爷奶奶们的早餐点评开始了本次讲座。李湘的授课配合护士长葛琳的一份份食物模型展示,使整个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原本预计1个小时的授课,不得不延续到了近两小时。讲座结束后,不少“糖友”都趁这难得的机会纷纷主动提问,有的关心糖尿病治疗的药物选择,有的细问糖尿病患者冬天泡脚的水温,有的对讲座中提出的糖尿病能“吃”回去表示疑虑,李湘主任均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

居民贺女士说:“这种糖尿病体验式健康教育,对于我们刚患上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太及时了,听到医生诊断为糖尿病时,我心情糟糕透了,感觉患了不治之症,没想还能通过饮食治疗将糖尿病‘吃’回去。”陪同老伴一起来听课的张爷爷则说:“老伴空腹血糖一直在16左右,她自己没有感觉,我们家人也不以为然,听了李教授讲的糖尿病能导致那么多危害及并发症,我们家里都要引起重视,督促老伴规范治疗,特别要注意以后的饮食问题了”。

据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这次精心组织举办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健康教育活动,开启了基层医院患教新模式,居民们听得认真,教授们讲得有趣,大家都赞这个活动接地气,讲座通俗易懂,今后,这样的活动还会继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