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义诊 将健康服务送到户

2017-11-09 17:11:40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王闻扬] [责编:金灵]
字体:【

(义诊活动现场。)

星辰在线11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闻扬) 11月8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月主题活动在紫薇社区拉开帷幕,由多家医院的专家组成的服务队来到社区内,为居民开展了义诊服务。

在活动现场,数十位社区居民聚集在义诊区,排队接受医生们的检查和诊断。而来自社区计生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在一旁悉心地向群众介绍家庭医生服务的内容和意义。“有些年纪大的居民连我们医院在哪都不是很清楚,需要耐心地给他们指引一下。”前来参加义诊的李艳芳医生在现场总结道,医疗志愿服务应该要注意扩大影响力,让大家都能了解相应的医疗信息。

(居民代表与家庭医生代表签署家庭医生服务协议。)

(居民代表彭宇昭上台宣讲自己的就医经历。)

同时,现场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仪式,居民代表彭宇昭还亲自上台宣讲了自己接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打造健康文明新生活。此外,来自街道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还在舞台上表演健身舞,烘托现场气氛。

(基层医疗工作人员上台表演《健身舞》。 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闻扬/摄)

据悉,2017年以来,长沙市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计划在2025年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让每个家庭拥有1名合格的家庭医生。“说到底,就是要把医疗服务真正送到居民家门口,让看病的人不再犯难。”参与组织此次活动的紫薇社区计生协会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