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采血车下乡赶集 宣传无偿献血

2017-08-23 16:32:24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血站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量血压

红网张家界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捷)近日,市中心血站将采血车开进后坪镇,利用赶集日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免费量血压、定血型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采血车旁整齐有序地摆放宣传展板,用音箱播放献血知识和音乐,并向广大农民朋友们发放了健康教育和无偿献血知识手册,讲解无偿献血相关法律法规、卫生常识、无偿献血注意事项和献血报销返还政策等问题。许多赶集的农民朋友驻足观看、询问相关知识、领取宣传材料,工作人员耐心服务、细心讲解并免费为农民朋友测量血压、定血型。通过宣传,使农民朋友认识到献血不会影响健康,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共济行为;认识到一人献血全家受益带来的好处,加深了对无偿献血的了解,坚定参加无偿献血的决心。

采血车下乡赶集宣传活动旨在将无偿献血宣传阵地由固定街头采血、团体预约献血逐步延伸至各社区、乡镇,利用乡镇集市人流量多、采血宣传面广、交流方式灵活的优势,营造良好无偿献血社会氛围。在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的同时,也满足了新时代乡镇村民献血的需要。今后,张家界市中心血站采血车赶集活动将会走向常态化,让越来越多的乡镇村民有机会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