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童益阳火车站走失 铁路工作人员伸援手助其回家

2017-05-10 12:09: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磊 邓颖 龙腾] [责编: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石磊 邓颖 记者 龙腾)5月8日晚22:10,长沙车务段益阳火车站客运员王国平在出站口检票时,发现不远处一名瑟瑟发抖的女童,身上只穿着一件薄衫,穿着一双凉鞋。王国平担心女童为被拐小孩,便上前询问。询问后得知,小女孩叫小艳,湖南新化人,王国平想帮小艳联系家人,小艳却告诉王国平,家里人对自己不好,经常对自己打骂,所以昨天一个人坐汽车离家出走到益阳。担心小艳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王国平便将小艳带回车站,并通知车站公安。也许是被吓坏了,小艳不愿去救助站,也不愿意离开车站候车室。王国平便将她安置在候车室内,小心看管着。

“小朋友好可怜的”“离家这么远”……当天晚上,候车室工作人员将小艳的故事发到益阳车站微信工作群里,大家开动脑筋,想尽可能地帮助小艳回家。晚上23时,休班的客运员黄友元端着一大碗鸡汤来到候车室,找到小艳,边给小艳盛着鸡汤,边跟她聊着天。黄友元说自己是在车站工作群里看到这个消息的,想来家里还有鸡汤,就热好了匆匆送过来。喝着汤,小艳也渐渐话多起来,终于说出了家人的联系方式。

5月9日早上7点,与列车和新化车站、小艳的家人联系妥当,王国平和其他几名工作人员便将小艳平安送上了返回新化的火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