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言党 在党为党 在党兴党

2016-04-22 15:29: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王昊魁]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在党言党 在党为党 在党兴党

  全国党建研究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光明日报北京4月21日电(记者王昊魁)全国党建研究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主持会议。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建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作出的重要指示,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建研究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建研究工作和全国党建研究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党建研究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言简意赅,高屋建瓴,深刻阐明了做好新形势下党建研究工作的根本目的、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指明了党建研究的努力方向,是开展党建研究的重要遵循和工作指南。学习这一重要指示,大家感到深受鼓舞,精神振奋,力量倍增。

  与会同志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研究工作,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党建研究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要求,全国党建研究会和党建研究工作者要“姓党”“信马”“为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党建高端智库作用的要求,深入研究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增强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前瞻性,恪尽谋划之责,更好地为党中央和中央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咨询服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的要求,深入研究这一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深入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鲜经验,把握党的建设规律,推进党建理论创新;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完成党的使命作为党建研究的根本目的,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全国党建研究会部分副会长、顾问、常务理事、特邀研究员和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有关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相关专题:习近平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