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要数据共享,“一网天下”

2016-03-15 10:33:4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吕菊兰] [责编:戴瑶霖]
字体:【
    

    “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的这些,全国人大代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认为,可操作性强、好落地,政务服务要做到“一网天下”。

    龙飞凤举例说,目前江华县推出“智慧江华”网络管理系统,利用网络把县城分成45个网格管理单元,每个单元设立网格员,负责上门服务、搜集居民基本信息,同时包括日常巡逻,对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随时记录并上传到“智慧江华”,相关部门处理后再及时在网上反馈。“这样每个居民都是城市管理的监督员。”

    龙飞凤表示,江华县下一步将把扶贫、党建、库区移民、美丽乡村建设、农产品销售以及乡村旅游等大数据及时全面地收纳到政务服务平台中去,真正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  

    ■记者 吕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