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赏花游带热 户外装备销售

2016-03-15 10:28:3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3月14日讯 过去只是户外爱好者必备的帐篷、登山包等装备,现在也登上了普通家庭的购物清单。今天,记者走访长沙市多个户外装备用品店,发现在春季赏花游热潮的带动下,帐篷、烧烤架等专业户外装备开始走俏,市场上还出现了适用于普通家庭的价格实惠的大众款装备。

    赏花季带热户外装备销售

    14日,天气晴好,记者走访五一大道、蔡锷路的几家户外装备店,发现进店来买装备的市民还不少。

    “三月上旬天气特别好,朋友圈好多朋友都在晒开车去郊外踏青、露营、烧烤的照片,我们一家也特别想去,今天特意出来购置装备,为周末出行做准备。”长沙市民陈先生花了数百元在蔡锷路一家户外装备店买了帐篷、野餐垫、烧烤架等物品。

    几家户外装备店的店员告诉记者,现在正是春季赏花的大好时节,月初天气又特别好,当时店里的生意格外好,“最近阴雨天气受到一些影响,但只要不下雨,还是有不少市民来购买这些装备。”

    家庭成为户外装备消费生力军

    在采访中,店员还告诉记者,在以往,进店来购买帐篷、登山包、野餐垫等用品的,基本上是户外运动爱好者,销量比较稳定。近两年来,随着长沙周边游越来越火热,普通家庭来购买的情况越来越多,成为户外装备店一批新的消费生力军。

    “这些家庭大多是有车一族,喜欢趁着闲暇之余一家人开车去亲近自然,市区的一些景点比如梅溪湖、橘子洲头都可以带着帐篷去露营,浏阳、望城等周边地区也是不错的选择。”店员说。

    此外,有商家还介绍,很多户外装备品牌的价格都不便宜,但随着户外装备在普通家庭的普及化,一些品牌也开始专门生产出针对普通家庭郊游需求的中低端帐篷、烧烤架、收纳包、野炊垫等产品,其中一般的帐篷不到200元就能买到。■记者 潘显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