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长沙周边踏春游走俏

2016-03-15 10:20:4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文/杨迪 通讯员/雷琳琳] [责编:戴瑶霖]
字体:【

    

    倒春寒过后,长沙又将迎来温暖的日子。眼下,草木新发、春花绽放、温度适宜,正是踏青出游的最佳时节。

    3月14日,记者走访长沙旅游市场了解到,长沙周边多地油菜花、桃花已经盛开,江上泛舟赏花成为周末游不错的选择。

    “本周末天转晴,或将迎来踏青出游第一波小高峰。”长沙市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文/杨迪  

    通讯员/雷琳琳

    春天,那个叫桃花源的地方美得一塌糊涂

    春意盎然的三月,是桃花源“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季节。满园的桃花、油菜花迎春怒放。桃花溪边,垂柳萌动出清新的嫩绿。陶渊明当年栽下的桑树、翠竹,也迎着春天的脚步,打开春的画卷,弹奏起大地的芬芳和春意盎然的旋律。

    于是,在这阳春三月里,桃花源就像从千年时光中走来的土家女子,衣袂飘飘,裙舞飞扬;娇媚的容颜,小桥流水,粉黛春韵。桃枝上嫣红的桃花,农舍里飘出的袅袅炊烟,柳眉上吐露的那丝绿意,田园里飘荡的那片芬芳,漫步其间,舒爽宜人的春风、清新淡雅的春色,让人仿佛走过千年,忍不住吟诵“人面桃花相映红”、“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歌谣。

    每年的这个阳春三月,在酉阳这个极具东方神韵的世外桃源里,有着拙园竹林深处鸟儿的鸣唱,桃花溪一路奔涌的欢吟,田园里牛儿清脆的铃铛,织锦坊里把春天美得一塌糊涂的土家姑娘。这就是无比柔婉隽永的田园山水诗,一卷古典村落的水墨丹青画卷,一曲婉转悠扬的木叶情歌;就是人们踏青赏花、栖息心灵、寄托理想,迷恋向往的精神家园。

    春风又绿江南岸,桃源三月好踏青。3月19日、3月26日乾州古城、矮寨大桥、重庆酉阳汽车二日游,特价299元。

    在这个周末,可以探访世界十大非去不可的新地标——矮寨大桥、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庆酉阳桃花源。探寻真正的“世外桃源”,穿越时空隧道“伏羲洞”,走进土家族的“清明上河图”——酉州古城。

    “全程不进购物店,一车一导,自费项目自愿选择,绝无强制。”该产品负责人说。

    船游两江四湖,

    一访桂林山水

    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甲天下的山水勾勒出一幅唯美的中国画卷,乘一叶竹筏漂荡于漓江之上,犹如置身百里画廊,充满着诗情画意。

    南溪山两峰对峙,犹如两扇白色屏风,南溪河在公园潺潺流过,园内竹林青葱,松柏苍翠。观茶艺表演,品尝桂林地道桂花茶;体验“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 舟行云流,感受 “船上青山顶上行”的意境;游龙潭古寨,穿行于青石板古巷之间,感受距今已有五百年左右历史明清古民居的文化。

    山水甲天下的漓江风光、桂林喀斯特岩洞代表作银子岩、少数民族风情演绎蝴蝶泉、东方威尼斯环城水系两江四湖、CCTV报道可攀爬瀑布、天然氧吧古东瀑布、桂林老八景之一南溪玉屏等精华特色景点,周末三天可以一次玩遍。

    还有特别安排品尝漓江啤酒鱼、民族风味自助小吃、桂花宴等地方风味,让你玩转舌尖上的桂林。

    湖南宝中国际旅行社贴心提醒:“水上游览或活动,应加倍注意安全,不可擅自下水或单独前往深水区或危险水域,应听从指挥和合理劝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