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百货成投诉热点

2016-03-15 10:17: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工商局发布了《2015湖南省消费维权蓝皮书》,公布了2015年消费投诉10大热点和10大维权案例。其中日用百货在消费投诉中位列第一;购房层高与合同不符成为典型案例。

    10大投诉热点分别为:日用百货、家用电子电器、食品(含烟酒饮料)、通讯器材、电信服务、交通工具、装修建材、居民服务、互联网服务、文化娱乐服务。

    其中,投诉最多的日用百货全年受理投诉7536件,占总数的12.20%,主要反映在售后服务、产品质量与合同方面存在问题;家用电子电器类全年受理投诉6362件,在投诉榜上位列第二,占总数的10.30%,电视机投诉有1571件。

    10大消费维权案例分别为:购房层高与合同不符案、培训纠纷案、儿童游乐场游玩意外伤害案、个人身份信息被套用纠纷案、老人酒店消费意外受伤案、饲料质量纠纷案、染发受损赔偿案、变质“香肠”案、汽车自燃案和虚假宣传案。

    其中, 2015年10月22日,喻先生在宁乡县某房产公司以198045元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合同约定层高为3米,但实际层高仅2.74米,找商家协商未果,喻先生向长沙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投诉。经查,投诉情况属实,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房产公司退还消费者购房款198045元,并补偿消费者15000元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