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文物保护单位 9月底前对外开放

2016-03-15 10:16: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李国斌)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文物局获悉,今年全省将围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组织开展“红军长征在湖南”线路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工作,由各级文物部门直接管理的红军长征相关文物保护单位将于9月底前全部对外开放。

    据悉,全省各市州将围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主题,做好文物资源普查和排查,摸清家底现状。系统研究、梳理、整理区域内长征文物资源,做好红军文物申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和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基础工作。

    同时,加强保护、展示、利用工作,确保由各级文物部门直接管理的该级红军长征相关文物保护单位于9月底前全部对外开放;对于其他部门使用或管理的尚未全面开放的红军长征相关文物保护单位,力争在9月底实现向公众局部或定期开放。改版改造提质红军长征题材陈列展览,结合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及时将普查中新发现的红军长征相关实物资料充实到陈列展览中。将红军长征题材陈列展览送进校园、社区和企业,发挥红军文物见证历史、教育群众、弘扬精神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