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递大爱

2016-03-15 10:16: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建国

    江华瑶族自治县16岁的女孩杨春丽,不幸患上肠癌,家境贫困,陷入生死边缘。一位热心义工,通过微信号召,微信网友们4天内给女孩募捐10万余元救命钱。 

    3月14日,躺在广西桂林181解放军医院病床上的杨春丽,翻看着手机微信,对前来看望她的家乡亲人连连表示感谢。

    今年16岁的杨春丽,是江华二中高一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2016年3月1日,她被桂林181解放军医院诊断为肠癌,并于3月5日做了手术。高额的医疗费对于这个原本贫寒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3月5日,一次偶然的机会,江华义工协会会长胡春江,从兼做义工的杨春丽所在学校江华二中罗伟琪老师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刻在个人微信里发出了求助倡议号召。“社会的好心人士们,让我们为这位正在与病魔作不屈抗争的坚强学子、花季少女杨春丽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吧,让世界还她一个梦想,让温暖在我们的手中延续,让爱在我们心中传递!愿您的爱心付出,能让春丽早日康复,重返校园!”3月6日,当地知名网络媒体每家每户论坛在其公众微信又发布《瑶山:为爱撑起一片蓝天》。两篇微信文章引起了当地的义工群、江华外乡群、瑶都关注、瑶族万人群等公众微信纷纷接力转载。几天内,这篇文章的阅读量超过3万次,人们纷纷向杨春丽伸出捐助之手。长沙、广州、深圳等地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有些爱心人士还专程赶到杨春丽住院的医院探望。

    “公益活动由江华义工协会号召网友发起,全程公开透明,这是获得爱心支持的原因之一。”胡春江说,到3月14日,捐款总数已经超过10万元。江华义工还自发成立了“救助杨春丽轻松筹爱心款管理小组”,负责接受网友对善款的监督,确保善款的妥善使用。胡春江还说,目前第一期癌症治疗需要的费用已经筹足正待杨春丽术后逐渐稳定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