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重组 市场为主

2016-03-14 10:11: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孙敏坚)记者今天从湖南代表团获悉,全国人大代表黄伯云提出建议,加大促进并购重组力度,完善并购重组市场化机制,推动市场主体归位尽责。

    黄伯云代表在建议中指出,上世纪90年代初期,我国全国性的资本市场开始形成。之后的20多年里,中国资本市场迅速成长为交易规则、监管体系与国际通行原则基本相符的世界第二大资本市场,在直接融资、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为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当前,我国经济增长模式正在发生历史性转变。

    黄伯云代表指出,面对经济新常态,最便捷也最直接的战术途径就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好并购重组。并购重组可以为扩大企业规模、调整经济结构、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他建议,进一步鼓励、促进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活动,推进并购重组的市场化改革,取消事前审核,让市场的归市场,相信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遵循市场经济规律运作;让政府的归政府,不可缺位、错位,依法做好服务和监督,保障市场竞争的“三公”原则,加强市场信息披露的监管,严格事后问责,并坚决推动各项市场化改革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