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服务走进全国两会

2016-03-14 10:11: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田甜 冒蕞)“专车”、“快车”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日常出行中,为我们提供着快捷、便利的用车服务。随着这一趋势,网络预约出租车的管理、运营和健康发展也成为政府部门和广大公众关心的话题。

    去年10月,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这两个文件的出台“越快越好”,指导意见是顶层设计,办法则由多个部委共同研究,并多次听取意见。“公布以后,专车将得到规范管理。这一点我比你们都着急。”

    记者发现,网络预约租车服务也走进了这次全国两会。“神州专车”为10余家媒体提供服务,如湖南日报就采用了“神州专车”作为两会报道用车。这些“专车”穿梭于代表委员驻地及各大新闻发布会现场,为在代表、委员以及媒体记者提供出行保障。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5年在全国60个城市同步上线以来,神州专车凭借“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运营模式,在会务用车市场颇受青睐。此前,神州专车多次为重量级的会议活动提供专车服务,包括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

    “‘专车’服务走进全国两会,被广大代表、委员及媒体工作人员认识、接受,也是一种认可,有利于网络预约出租车服务进一步被广泛接受,必将对这一产业未来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的意义。”“神州专车”一位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