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三月美 九华四时新

2016-03-14 10:09: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曹辉 徐慧

    三月,一个美好的时间维度,总与春天、希望、美好有关;九华,一个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地方,总与改革、创新、服务有关。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九华,在转型发展的征途上明确了发展方向,奏响了改革强音。2016年,美丽新九华蓄势待发。

    这是一个奋斗之春。九华人以春的勃发,自我加压,誓言以一流的速度、一流的体制、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团队、一流的产业,争创全国一流园区……

    这是一个改革发展之春。九华人以春的活力,全面开启机构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绩效制度改革、投资管理体制改革、财政预算体制改革、平台公司改革六大改革,一曲激越的改革之音响彻九华大地,增添发展活力,激起一池春水……

    这是一个产业发展之春。2016年,全区技工贸总收入将达到1700亿元,增长20%,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增长16%;第三产业产值达到700亿元,增长25%;进出口总额达到4亿美元,增长142%;入园项目实际到位资金150亿元,增长186%……在全球经济寒冬里,这里发展号角嘹亮;打造成全国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基地,建设海工特色装备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农机产业园;构建以兴隆湖为中心及沿九华大道北段为轴心的北部现代服务区。在集群化发展的道路上,九华人目标明确,脚步铿锵……

    这是一个和谐之春。九华湖畔,2016个家庭种植2016棵绿树,蔚为壮观,九华人以树为媒,凝改革共识,聚发展斗志;各大社区内,群众享受免费园区公交、免费电视、免费园区自行车、免费WIFI、12年免费教育,春的喜色上眉梢……

    喜看九华,春色无边,精彩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