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每年300万元 扶持实体书店

2016-03-14 10:09:0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13日讯(欧阳倩 刘洛嘉)3月10日,2016年“书香长沙”全民阅读活动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自2016年起,长沙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在年度文化产业引导资金中增设实体书店专项,每年安排300万元,以网点建设补贴、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扶持实体书店发展。

    根据《长沙市实体书店扶持办法》,凡在各社区、乡镇、地铁站、交通枢纽站、文博场馆以及学校周边经营的实体书店,若经营满一年、面积为100至200平方米,每年补贴2至3万元。校园内国营实体书店网点每年补贴1至2万元。资金将重点扶持大型书店(城)。对独立门店营业面积200平方米以上、连续经营3年以上、效益良好、资信优质的大型综合性书店(城),10家以上的连锁性书店每年予以5至30万元补贴。

    长沙还将对实体书店扶持工作进行年度效果评估,评估结果作为下年度扶持资金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3月18日,止间书店、德思勤24小时书店、乐之书店3家实体店将作为第一批扶持书店获得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