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麻辣串

2016-03-11 16:16: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没弱点?

    人机大战,李世石再负

    10日,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与韩国棋手李世石的五番棋第二局较量在首尔进行,李世石执白再负,暂时以0比2落后。李世石今天开局相对稳健,但中盘几手太缓,埋下败因。人机对战第三回合将于12日进行。

    李世石赛后会见记者时说:“让人吃惊的昨天已经领教了。今天从序盘开始,我一直没有领先过,‘阿尔法围棋’还没有被发现有特别的弱点。昨天对局后,我仍认为‘阿尔法围棋’也存在弱点,但今天我的想法有所改变,我完败而‘阿尔法围棋’完胜,它下得完美。”

    【点评】人工智能真没弱点吗?即便李世石被横扫,也不代表“人类输给了电脑”,阿尔法围棋不还是被人类设计出来的?

      很火爆!

    CBA总决赛,球票炒至3000元

    11日晚,辽宁与四川队的CBA总决赛首回合较量即将打响。辽宁主场的球票销售异常火爆,在俱乐部开启网络售票的短短20分钟之内,各档球票都已经被抢购一空。

    据了解,11日和13日这两场比赛的球票已经基本售罄,1800元的特甲票已经被炒到了3000元。就连辽宁男篮董事长刘景远也感慨:“球迷的热情非常高,我手里也没有多余的票,现在是一票难求。”

    【点评】即将开战的本赛季CBA总决赛意义非凡,两支从未染指总冠军的球队将向CBA联赛新王者的头衔发起冲击!是高歌猛进的辽宁“一飞冲天”,还是外援强势的四川“一黑到底”?如此悬念,让原本就叫座的总决赛更令人期待。看来,这让“票贩子”也乐开了花。

    再告别……

     欧冠联赛,切尔西出局

    北京时间10日凌晨,欧冠足球联赛1/8决赛次回合上演,巴黎圣日耳曼队客场2比1战胜切尔西队,以总比分4比2晋级8强。切尔西连续第2年止步16强,这场失利也意味着蓝军基本告别下个赛季欧冠。

    英超联赛,切尔西目前排名第10,在连续12轮不败后,蓝军在慢慢爬升,不过他们距离第4名的曼城仍有10分差距。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切尔西想要通过英超排名获得下个赛季欧冠资格几乎无望。

    【点评】从云端到谷底,蓝军正在与一个时代告别。上个赛季的切尔西还威风八面,拿到了英超和联赛杯冠军,可是本赛季的蓝军却让球迷失望至极。下赛季特里很可能离开切尔西,而此前兰帕德、德罗巴和切赫相继离开,穆里尼奥也再度告别蓝桥,切尔西不仅在和欧冠说再见,也许更是和一个时代告别。

    (湖南日报记者 蔡矜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