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6-03-10 09:08: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军 李秉钧 通讯员 廖文 张伟 张前宝 郭兰胜]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3月9日讯 今天,我省基层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所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将各项工作推向更高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益阳】  

    “藏粮于技”,推农业现代化

    今天,益阳市党政领导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了推进农业现代化,益阳从2015年开始在全省率先进行了现代农业9大类27项改革 。”益阳市副市长谢寿保说,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市,益阳在确保产能的前提下,补短板,调结构,进行供给侧改革,目前优质稻的占比已达40%,在全省领先。

    沅江市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沅江市农技推广研究员陈乐根说,习总书记说“藏粮于技”,农业的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今年,沅江市从台湾引进了两套水稻全自动育秧播种机,并从海南省学习先进的生产技术,将重点推广水稻双季栽培技术服务,走完水稻双季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最后一里路,着力提高粮食品质和产量。

    【郴州】  

    5年安排近百亿资金扶贫

    郴州是革命老区,其中罗霄山片区汝城、宜章、桂东、安仁4个县就有23.2万贫困人口,占全市贫困人口的60%。

    习总书记强调,要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此,郴州市扶贫办主任段被成充满感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扶贫干部深受鼓舞,我们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郴州市财政局局长谢革非表示,今后5年,全市将统筹安排近100亿元资金投入扶贫攻坚工作。

    【长沙】   

    发挥龙头作用发展“第六产业”

    习总书记在湖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在长沙各级党政干部中也引起广泛热议。“习总书记的讲话令我们深受鼓舞,使我们更加明确了长沙推进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长沙市副市长陈中说,“长沙作为省会城市,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必然要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龙头作用,必须要从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下功夫,要大力发展以‘现代农庄+乡村旅游’为主的‘第六产业’,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发展效益和农民收益,使现代农业产业成为全面小康的战略基础。”

    雨花区区委书记邱继兴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要求不断改进民生的内容很有体会。他说,作为一级城区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们的天职。今后将继续致力于促进民生均等化,促进民生普惠化,促进民生幸福化。  

    ■记者 杨军  李秉钧

    通讯员 廖文 张伟 张前宝 郭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