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交通违法处罚两百以下可手机缴

2016-03-10 09:07:4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娟] [责编:戴瑶霖]
字体:【
    

    长沙市交警支队3月9日通报,长沙银行e钱庄APP上线,手机端就能轻松办理全国车辆在湖南省内交通违法查询、缴款、处理,解决了以往异地违法处理大多只能到窗口办理的问题,办事群众排长队或取不到号的情况将可避免。

    省内交通违法

    都能手机办理

    随着交通违法处罚业务量的逐年增加,长沙交警先后开通了网上办理、微信办理、自助终端机办理等自助办理处罚的渠道,但只能办理长沙地区的交通违法处罚。异地违法处理受客观条件制约,大多只能到窗口办理,办事群众排长队或取不到号的情况时有发生。现在通过e钱庄APP,可以用手机办理全国车辆在湖南省内交通违法查询、缴款、处理的一站式服务。

    可替人缴费

    却只能扣自己的分

    e钱庄APP交通处罚业务办理范围包括:查询全国机动车在湖南省内交通违法;对已裁决的违法,可使用处罚决定书编号缴费;办理全国车辆在湖南省内的未裁决违法处罚,要求驾驶证、行驶证与e钱庄注册人为同一人,且罚款金额在200元(含)以内的交通违法。

    值得注意的是,违法办理暂不支持缴款书打印,今后,客户将可在违法发生地对应的交警支队打印相关单据。提醒广大驾驶员车主,扣款后若违法处理失败,由中国银联实时冲正,每日平台会核对银联的扣款记录与交警违法处理记录,罚款会在24小时内退回缴款账户。■记者 黄娟 

    提醒

    手机办理业务

    这些地方要注意

    为保证驾驶证分数的实时性和有效性,e钱庄只支持逐笔违法处理,即处理完一条违法记录之后才能处理下一条违法。

    由于A、B驾驶证计分涉及驾驶证降级,暂不支持线上办理未裁决违法处罚,但可以进行交通违法等信息查询。

    不受理单位车辆、大货车、大客车、校车、危化品车辆的交通违法处理。

    驾驶证积分达到11分以上(含)的,可进行在线查询和缴纳已裁决交通违法处罚,不能处理未裁决交通违法。

    系统发生通信超时或系统异常等情况时,e钱庄缴费后出现违法记录未清除的情况,当日内不要再到窗口或其他渠道进行重复缴款,系统核实后会进行销违法或退款。

    每日21点至次日1点将关闭缴费功能,但可以进行违法查询。

    e钱庄不受理在线裁决的情形:对交通违法行为有异议的,需要陈述或申辩的;需要提供纸质处罚决定书的;接受处罚的驾驶证状态处于非正常状态(超分、逾期未审验等)。

    由于可能存在网络传输、数据交换不成功等不可控原因,在机动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换证、年审、清分日期临近时,建议选择其他方式处理交通违法,避免出现因线上处理延迟影响驾驶证清分或机动车核发检验合格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