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至少关闭200家矿山

2016-03-10 09:07:4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甄荣 通讯员 刘烨 实习生 李玉婷]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3月9日讯  省安委办今日下发了《2016-2018年湖南省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攻坚克难工作方案》,决定将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攻坚克难工作顺延至2018年底,到2018年底关闭矿山400座以上,其中2016年关闭矿山不少于200家,2017年、2018年每年关闭矿山不少于100家。

    《方案》指出要深入推进整顿关闭工作,严格矿山总量控制。重点抓好省政府挂牌督办的雨湖区鹤岭锰矿区、祁东鸟江大岭铅锌矿区等10个重点整合矿区的资源整合工作,严禁出现一证多井、非法挂靠等现象。

    《方案》提出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整顿关闭、提升办矿规模和办矿水平为突破口,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到2018年底,全省全年非煤矿山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30人以下,重点县事故死亡人数在2015年基础上下降50%以上;实现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记者 甄荣 

    通讯员 刘烨 实习生 李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