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舸”已暂定,“温情圆梦”即将上演

2016-03-10 09:06:5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张文杰 实习生 夏之潮] [责编:戴瑶霖]
字体:【

    

    一个7年的谎言,一次都未能听到孙儿声音的电话,为了圆88岁老母亲见孙儿梦,他求助社会“招募志愿者扮演黄舸,完成母亲的心愿”(详见本报3月9日A09版)。寻找“黄舸”的报道刊发后,不少志愿者踊跃报名。3月9日下午,黄晓勇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找到了一个比较符合条件的。”

    见面地点选定

    3月9日,黄晓勇工作的办公室里来了一批批志愿者。

    下午,记者见到黄晓勇时,他正与一名神似黄舸的年轻人交谈着。“黄舸的奶奶现已看不太清、耳朵也不太好使,你与她的交流主要是通过触摸和手指的敲点来进行。”黄晓勇握着他的手,详细地一边示范、一边交待。

    “等天气好一点后,我们会把母亲接到我上班的地方来,让她与‘黄舸’见面。”黄晓勇目前在河西一家养老中心上班,“之所以选择我上班的地方见面,是因为母亲好早前就想来这里看看,而且这儿人比较多,到时候出现什么突发状况也好跟老人家解释。”

    志愿者暂定

    黄晓勇说,9日来了两拨志愿者,他从十多个人里精挑细选才暂时定下了这个神似黄舸的年轻志愿者—王峰。

    黄舸有1米7,手指比较修长,因久病,手摸上去有点微凉。黄晓勇握着王峰的手说,“每个志愿者我都仔细看了,手指我也摸了,只有他目前暂时符合要求。”

    之所以要选戴眼镜的志愿者,黄晓勇说,以前母亲每次见到黄舸就会摸摸黄舸的头、脸,“如果戴上眼镜的话,镜框就会对她的触摸有一定‘阻碍’。而且我也早跟她说过‘黄舸现在好多了,能站起来了,还戴上了眼镜’。”

    王峰是娄底人,今年28岁,是一名网络编辑,“今天早上在网上看到寻找‘黄舸’的新闻后,我马上就报了名,没想到还真的被选上了。”王峰有些忐忑,“黄叔叔把黄舸平时跟奶奶交流的细节都告诉了我,回去后我还要多揣摩和练习,一定要顺利完成‘任务’。”■记者 丁鹏志

    张文杰 实习生 夏之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