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2016-03-10 09:04: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刘文韬 孙敏坚)连日来,湖南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通篇体现了政府工作更多向基层倾斜、向民生倾斜和向供给侧改革倾斜的导向。”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符合我国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的发展意愿。两个报告用一系列丰富而翔实的数据,详细说明了计划、预算执行和安排情况,真实反映了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和运行质量,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都有相应的政策措施和资金保障。对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的制定科学合理,突出了中央经济政策的贯彻落实,是两个统揽全局、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围绕两个报告,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钱袋子’的监督就是对政府工作的监督。”秦希燕代表建议,进一步夯实预算管理工作的法治根基,按照预定的“路线图”,稳步推动财税改革的法治化步伐。彭国甫、郑砚国等代表建议,要建立更加完善的经济运行监测指标体系,加强政府债务的预算管理监督;在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上给予湖南政策支持和倾斜。阳国秀、李建新等代表认为,计划报告对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发展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提出明确要求,湖南要主动对接和有力提升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开放水平,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打造湖南对外开放的“升级版”。姚媛贞、雷冬竹等代表建议,应重点支持优秀国产医疗设备在高等级医院的应用示范,加大国产医疗设备的报销比例,降低患者诊疗费用,营造良好的鼓励国产医疗设备发展环境。